一角

主角厨。无意干涉他人的行为喜好但代入党别来我这

一个不知所云的评论

    因为评论有字数限制所以还是非常恬不知耻地发在了主页并 @南灯 太太…

    真的非常非常感谢太太能写出这么棒这么棒的作品😭太太你对人物性格、身份以及未来走向的把握真的让人敬佩…开始看《菩提萨埵》的时候,都没有想到太太竟然会把它写成系列文,但是文中每个人平静表象下的情感深流都被太太描写的淋漓尽致,让人印象炒鸡深刻…不过很不好意思地说,作为本命英杏当,我触动最深的并不是文里的两位主角,而是杏。以前看小说的时候,很喜欢的一句话是:“死亡会将爱化为生者的囚笼,隔绝一切欢愉”(有稍稍改动),《菩提萨埵》里的杏就给我这样的感觉,让我心都酸疼了,一边感动于他们曾有过的幸福与永恒的深情,一边又很想杏放过自己。所以看到《余生》的标题的瞬间,我就感觉被击中了,这个词是那样含蓄而隽永,我无意去详细解读以免它因为我浅薄的文字而流俗,而其文章内容更是完全填补了关于我在看《菩》时尽力去想象却因为过于愚笨而无法想象出来的英杏之间感情经历的空白。一切一切都令我叹服,他们怎么那么好,那么天造地设,那么轻易就可以令人感到:啊,爱真的是那么那么好的、真实存在的东西…(开始语无伦次)但是又真的真的好心疼他们,命运或者说现实没有给他们更好的、白头偕老的结局,英智是在爱意中、在晴朗的日头下离去了,杏却还要怀着爱和悲痛度过余生,十年后也不得欢颜…啊啊真的好虐😭😭(当然我这里没有怪太太插刀的意思,我很明白英智的身体状况真的决定了他其实很难与爱人白头偕老,除非出现奇迹…现实向的虐是真的能虐到人心里去…)然后再看《人间喜剧》,哇在这里不得不赞太太你真的太会起标题了,每个标题都能戳到人心里去,又贴合文章又贴合主角性格,还很优美意味深长,好想知道太太究竟是怎么起的…(来自一个每天被起标题折磨的人的哀嚎)(你)其实我是因为太太你才对涉杏有了深入了解,因为我入坑比较晚,一开始的时候对于各个角色的理解都有点浮于表面,尤其是涉涉,在我的视角里他是一个表演型人格太突出的人,所以没有开过复刻看过他的所有剧情的我真的很难去理解他,但是我真的要感谢南灯太太,谢谢你作出这么多优秀作品给了我入教的机会(什么)。太太你真的是一个很善于从细节着手的人,文章中的小细节都能细致入微又深入人心。我大概数了一下,文中出现了六次“他不爱她”(当然也有可能数错…),可是层层递进下他分明是那么爱她。我最爱的情节就是杏向涉涉要了他的假面,记得这也是太太您一直强调的:涉杏之所以成为涉杏,就是因为她摘下了他的假面,从此他可以如赤子一般偏爱一个人,一个他独有的女神、女主角、新娘。

    而促使我这个社恐激情码评论几小时的,是太太您在后记里写到的:“归根到底,这个故事里的所有人都很普通,不存在什么神明,也没有超脱现实的浪漫。”他们确实都是普通人啊,也有求而不得,也有痛失所爱;但是他们又是那么不普通,他们的故事是多么美、多么令人向往啊!爱了就是终身,岁月永远都不会磨去他们的温柔。而太太您能写出这些文章,也证明了你心中是有多么温柔的爱愿意倾注出来呀。

    文笔超烂的我写起评论也是不知所云,也不会排版一大段一大段的,希望太太不要嫌我烦😭😭真的好喜欢一起喜欢着es的大家

评论

热度(12)